【旅遊】台中 – 香港機票怎樣才便宜?各家航空比較告訴你!

未命名

最近研究機票有點研究出心得來了!

還是有點菜鳥啦,不過我這幾次買機票都買得非常便宜

連我爸都有點不敢相信的價格😂

因為我主要都是飛台中清泉岡

今天大多都是介紹飛清泉岡的航空公司唷

首先大家應該要秉持著「便宜機票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一定要把握促銷時間,也要清楚知道平均價格

這樣子就能迅速決定是否要下訂囉

我以前買過很多次香港機票,平均都是6000~7000左右

(之前都是從桃園飛,其實這價格算很普遍)

直到最近開始看到好多4000~5000的機票

完全覺得自己被坑了~ 怎麼跟我之前買的差那麼多!

 

而且以前朋友還說過有香港人來台灣機票只花了三千多塊台幣

我完全覺得不可能!!! 哪有可能那麼便宜!!!

直到自己真的買到了以後才真的相信了

 

 

 

螢幕快照 2015-06-19 下午10_Fotor_Collage

不過暑假的機票通常都不會太便宜

所以在機票價格上大家一定要有基本價格在

會比較好買機票唷!

那就來談談我買便宜機票的3大撇步:

 

1. 早點訂下旅遊時間

我通常是3~6個月前就安排好何時要回台灣

然後在這期間中都會不停的看有無促銷活動

一看到有比較後就會立刻下訂!

2. 加入Facebook便宜機票情報粉絲團

因為我是從香港出發我都會看Flyday.hk 低成本旅遊情報網的情報

我想台灣應該也有的,大家可以google看看!

3. 常至各大購買機票網站逛逛

多逛一定有幫助的,有時候來香港玩買機加酒還比較划算

畢竟香港住酒店真的滿貴的!

如果想買機加酒,易飛網/易遊網等網站就要逛勤一點

不定時會有些促銷方案可以買

 

 

 

那就來分享一下飛台中的航空公司優缺點介紹囉

飛台中的航空真的滿少的,目前只有港龍、華信、香港快運這三間

先來介紹最少促銷的港龍航空

螢幕快照 2015-06-26 下午4.35.41

我最少搭乘的也就是港龍 我到目前為止只搭過一次

他們家一直都是走平均價路線 6000~7000的價格

我還沒看過低過6000的價格!

舒適度其實我覺得沒有特別好、服務算OK

 

可能母公司是國泰的關係(?)

價位一直跟國泰一樣並沒有便宜到哪去

所以我並不會特別推薦給大家

除非你真的有航空公司迷思

不然真的不推薦!貴森森啊~

 

不過我們明年過年就是搭港龍

原因是我們用信用卡里程數兌換免費機票啦!

我在台灣辦的澳盛跟國泰世華信用卡都可以兌換航空公司里程數

達到一定里程就可換機票囉!!!

像過年買機票是最貴的時候 用換的是最划算的了

所以大家也可以用信用卡紅利來換里程數方式來換機票唷

 

 

 

再來就是華信航空

 

螢幕快照 2015-06-26 下午4.35.28  

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是華航的子公司

我以前都不搭華航的 因為飛美國都搭長榮

且華航也出過幾次問題 所以驚驚!

不過O先生後來跟我講說其實近幾年華航改善很多

可以放心搭乘 我上網查了一下也發現沒有什麼大事故

所以就把華信航空也當作我其中一個選項

 

我目前還沒搭過 不過最近才下訂了一張機票回台灣~

他們家算是不定時的會有促銷活動

雖然說暑假到了 機票其實價格都差不多

但偶爾還是會有幾天有做促銷 價格大概是4000台幣

 

螢幕快照 2015-06-19 下午10.52.55

(((我最近買的從香港飛含稅價是3800左右

當時訂時台灣飛也有做促銷 沒記錯是四千台幣含稅唷!

 

華信的好處就是航班時間算不錯

一天四班 時間早中晚都有

只是促銷時間通常會有些限制

像我的就是出發只能搭乘最晚的班機

到台灣是10點多 因為是回家所以對我來說是沒差這樣

十月搭了以後再上來補心得:)

 

2017.5.3更新:
發文過了兩年我已經搭了無數次華航!
非常推薦,價格便宜服務也好,還有餐點可以吃
重要的是delay不會太久哦:)
而且現在行李免費額度可以帶30kg,超划算✌🏼
不過價格現在沒有那麼那麼便宜了
大多都4000~5000左右,促銷好像也沒之前那麼多了

 

 

最後要介紹的就是香港快運航空

螢幕快照 2015-06-26 下午4.22.03  

這間算是我最常follow有沒有優惠的

是一間香港的廉價航空公司

我買過三次 價格都非常實惠!

上次買到的機票才3400~3500而已

但是有一個缺點就是滿容易delay的…

近兩次搭乘都有延誤的狀況

不過只有一程有delay 每次約延誤2~3小時

這其實也是看運氣 我第一次搭時完全沒延誤!

 

廉價航空便宜就是便宜在沒什麼服務

沒有附餐(機上可買餐點但很貴) 寄艙行李費用另計

所以基本上是沒有什麼服務可言

也沒有分頭等艙還是商務艙之類的

只有比較舒適的座位跟普通座位

你想要好一點的位置 想選位就付錢這樣!

 

沒折扣的價格大概也是5000~6500左右

但是一有促銷時真的可以便宜到3500~4000左右

(以上講的都是含稅含來回20kg行李哦!!!)

是不是真的很划算~~~

如果說等不到華信折扣 又剛好香港快運有促銷

又剛好你是兩個人一起去 就可以大家share行李費

因為畢竟都可以帶7kg的手提行李

麻煩一點但可以省一點錢嘛 20kg行李來回也要1200捏!

 

香港快運便宜歸便宜 促銷多歸促銷多

壞處除了容易delay就是時間滿爛的~

一天兩到三班 因為常會delay我回香港時間都不敢選太晚

免得回家已經三更半夜….

所以如果真的不是太介意少少價差

也不介意服務的人 廉價航空滿適合你的

然後就是廉價航空不危險啦 飛機都很新!!!

我爸還怕機票那麼便宜 可能會出事(大笑)

其實真的不會喔 我搭這三次起來都滿舒適的

 

2017.5.3更新:
他們現在改了計價方式,還有促銷活動後
我超不喜歡的啊,行李收費變好貴
促銷活動超難搶,完全就放棄買了!
雖然常常有8塊機票還是買去程送回程等等的活動
但可能時間很爛也搶不到這樣
所以我後來完全都沒考慮這家了~

 

最後結尾幫大家統整一下三間航空的比較

安全性: 港龍>=華信=香港快運 (目前看來應該差不多)

服務: 華信(勝)>港龍>香港快運

(港龍服務真的還好,港姐好像心情都不好@@)

價格: 香港快運(勝)<=華信<港龍

延誤機率: 港龍(勝)<=華信(勝)<香港快運

 

總體上比較下來我比較推薦華信

如果有碰到華信促銷我會買

我這次買的機票才3800台幣含稅

有得吃 有服務 全都包了 有何不可呢!

差個三四百塊台幣真的沒差多少啦~

重點是比較不容易延誤那麼久

我搭乘長榮港龍頂多delay半小時

所以 花點小錢還是值得的!

 

以上分享給你們囉

今天就到這邊為止~

之後會再分享多一些關於香港的文章唷!

也希望你們喜歡^_^

 

 

         youtube         

主要部落格 ► http://dudu0825.pixnet.net/blog

E-mail ► duduhantw@gmail.com

喜歡今天的分享, 就來按個  跟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