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0 香港輕鬆五日遊 ♥ 食記景點分享篇



10/8~10/13號我去香港找O先生啦~~~
不過因為到香港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
所以實際上算起來只有五日遊這樣!
這次的香港行我很滿意 因為很輕鬆不用趕行程
去的地方也不多 因為我都在逛街 但是美食吃了很多
所以大家可以參考我這篇美食景點旅遊文XD
但是阿 我很多餐廳門口都沒有拍到照片
我會盡量把地址google給你們
在沒有就叫O先生把路線詳細告訴你們!!!

那這篇主要就在分享美食還有我去過的景點
但是因為上次去香港我已經把該去的觀光景點逛完
所以這次只有去一個觀光景點這樣
其餘的都是美食!!!
所以需要找美食的人可以參考這篇
沒有要找美食只要找景點就可以不用看了吼XDDD
另外血拼的介紹就等我打血拼文吧
這樣比較清楚我也比較好介紹~


10/8下了飛機就跟O先生去當機鐵快線
這機場快線停的站很少 我們搭到青衣站再轉線到荃灣西站
印象中從機場搭到青衣也搭了十幾分鐘左右吧


機場快線做得滿不錯的 又新又很舒服
在設計上也很好 行李放置的位子都很人道
不像我們台灣的高鐵…. 真的不太好擺放行李欸!!!!
單程是60塊港幣 另外車次滿多的 10分鐘一班車
從凌晨到晚上一點都有營運


回到O先生家裡 我們兩個都餓了!!!
而我則是又餓又有點暈機
(((飛機真的轉彎轉太大了T_T)))
胃痛又頭痛 害我有點傻傻分不清我是暈機還是真的肚子餓了
洗完澡覺得不行 胃還是痛 就叫O先生去7-11買東西吃
兩個人吃一塊小麵包跟這個王子麵就滿足了XDDD
不然餓著真的沒辦法睡覺!

[ DAY 1 ]   

(((太久沒見所以請讓我們閃光一下XDDDD
第一天中午因為回O先生紅磡家裡吃飯
所以中午就沒有出門用餐!
不過早上我已經吃了蛋塔當早餐
是泰昌餅家的 我個人覺得並不是很好吃
就是不會吃了覺得想再買的感覺!
而且有種西雅圖的都比較好吃 哈哈哈
但每個人口感不同,你們也可以去吃看看啦
因為還算滿有名的樣子^^
(早上昏昏沉沉 我忘記拍照拉XD)


香港真的滿容易塞車的?
車子到哪都有點多 人也是
真的有點壅擠
不過今年我去倒是很適應這樣的生活
oops 太奇怪了 哈哈哈
大概是因為在台灣待過一陣子才去的原因吧
不然美國那麼大 待久了要去到這種地方 真的很容易發火
太擠了這樣!

晚餐- 銅鑼灣
太興燒味: http://www.taihingroast.com

這一家燒臘超超超超超超好吃的!!!!!!!!!!!!!!!!
我現在好想回香港吃噢>//////<
我超愛吃他們燒鴨的
他們家的燒鴨肉汁很香
而且鴨皮也很好吃(但有點油)
可是吃起來整個就美味
完全管不了油不油的問題!!!

右邊的則是白切雞
也一樣很好吃
但是我有點不記得味道了
因為我實在太愛燒鴨啦 哈哈哈


我跟O先生點的是一份有點像餐的
雙拼飯會送一盤燙青菜還有湯
然後我們自己還有再加點一杯飲料
燙青菜我是不愛吃啦
那個蠔油吃起來有點不喜歡兒
(((個人不喜歡蠔油)))


我們飲料點的是凍檸茶
去香港就是要喝凍檸茶啊!!!
不喝別說你沒去過香港XDDDDD
其實我是覺得凍檸茶就像雀巢檸檬紅茶味道
我喝過那麼多杯 發現O先生說好喝的跟雀巢的味道幾乎都一樣
所以…. 我喝完這杯之後就不再點凍檸茶來喝了!
有點浪費 因為在香港吃喝真的都不便宜阿!

像我們這一餐就吃了大概64塊港幣的樣子
但是我們是兩個人share一餐
超級不飽的 我真的好想再點一份
不過O先生說晚點我們要吃糖水
不要吃那麼飽><

滿記甜品- 荃灣

吃完以後 我們就先回去O先生荃灣的家裡
因為甜品店就在商場內 開滿晚的
所以等肚子餓在下去當消夜吃都沒問題!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在香港吃的甜品店就是滿記甜品
種類滿多的 有豆花 涼粉 西米露
價錢也算普通—–>這是O先生說的喔
大概就是25~30港幣之間


裝潢設計都滿華麗的(?)
以黑色當底色 裝飾品則選擇比較亮色的東西
紅椅子+bling bling的柱子!


我跟O先生點的都有涼粉
不過我點的是紅豆涼粉
O先生點的是椰奶涼粉西米露
我一直以為涼粉是仙草
結果一吃才發現味道差很多欸!!!
所以涼粉最後都是O先生幫我吃的
我只有吃紅豆還有他的西米露 HAHAHA
他的椰奶涼粉西米露滿好吃的
我的紅豆則是普普………….

吃起來我覺得整體都還算普通
因為並不會覺得非常好吃
也一點都不特別…
所以不是很推薦這間給大家
口味大概不是很對我們胃口!

[ DAY 2 ]
早餐-紅磡

富臨漁港: http://www.flghk.com/shops-list_php_shopid_1.php
這是在O先生紅磡家那邊吃的點心
當做早午餐在吃這樣XD
應該說每天都是這樣子
不過還是有吃到三餐 因為還有吃宵夜
但是我本人就不是很愛吃點心
總覺得口味比較淡 所以不是很愛!
我自己個人最愛吃的就是鳳爪、排骨、糯米雞
這幾個口味都比較重一點~~~



圖中右邊那個我不知道是什麼
但是吃起來是滿好吃的
左邊的是粉腸的樣子
我自己是不太喜歡啦
總覺得都在吃粉皮 哈哈哈



香港茶樓裝飾都滿華麗的
跟電影拍起來的感覺都很像
而且裡面都有水晶燈的裝飾 好高貴的感覺
但是為什麼我一直都有種飲茶的地方都很low的錯覺!
哈哈哈 我想O先生看到這裡應該已經…在罵我了吧
對了 這一餐我們好像吃了180塊港幣(四個人)
對於我這台灣人來說 我是覺得滿貴的!
但是香港生活水平本來就比較高 好像也在正常價格之內這樣

中午- 黃大仙廟

吃完了以後 就出發去黃大仙逛逛
連O先生也沒有去過 所以我們就去走走這樣
到了那邊其實感覺滿酷的
因為就是一個四周都有大樓的廟寺阿
看起來很特別這樣

黃大仙算滿大的了
我以為香港小小的
大概這個廟應該也很小吧
沒想到也算滿大的!



那天我們去的時候是平日
但是也有滿多人來拜拜的
大家都好虔誠在拜拜跟求籤
我跟O先生也去求籤了 呵呵
不過我是覺得沒必要去解籤欸
因為解籤還要付30塊
我還比較願意到台灣求籤咧!!!!

然後因為我跟O先生沒有買香跟花
所以就用廟裡提供的香
走之前我們再捐香油錢這樣
這裡是離地鐵站滿近的
所以如果沒什麼行程 也想來廟裡走走
這裡是滿OK的~

不過要小心扒手喔
我跟O先生要來這裡的時候
他的乾媽跟叔叔都說要小心扒手!

旺角- 燒賣

逛完黃大仙
我們就去旺角準備逛街
其實這天我沒買到什麼東西
反而O先生都在買XDDDD
他說就等我去香港幫忙他選衣服這樣
是說我沒去他就不買衣服的意思嗎

Anyways, 我們逛街逛一逛就有點肚子餓了
O先生就說他要吃燒賣!
這有點像是我們的路邊攤吧!
不過是有店面的 但是看起來的確是不太像店面
也不是非常美觀的一家店


O先生說很好吃 但我點了一個炸大腸
吃起來超級噁心 大腸味太重了啦 千萬別嘗試阿~
燒賣因為我本來就不愛吃 所以我就沒吃到
但O先生吃起來很滿足 大概就是很好吃
其實這種店很多 在每個逛街區其實都可以看到
有興趣就在逛街之餘拿著吃吧!

佐敦- 甜品

晚上的時候 一樣的 又跑去吃甜品了
我會那麼堅持要吃甜品是因為我在西雅圖很愛去一間茶餐廳
幾乎每次去都要點甜品來吃
我最愛吃的就是椰奶紅豆西米露XDDD
但怎麼我去香港卻沒有吃到椰奶紅豆西米露!!!!
而且甜品吃起來也沒有那麼好吃
(((到底是為什麼~~~~~

不過這一天的甜品吃起來是有比之前好吃很多
我已經忘記是哪一間甜品店 O先生也不記得了
但香港很多甜品店 所以如果有想吃 隨便找一間就可以了吧
話說我跟我姊夫前幾天才在聊香港的甜品
我們兩個都覺得沒什麼特別的
吃起來反而覺得台灣的甜品還比較好吃
所以我是真心覺得可以省下甜品的錢去逛街啦!!!

消夜 – 雞蛋仔

因為O先生一直有跟我提過雞蛋仔
我就想說好吧 那我去香港一定要吃一次雞蛋仔這樣
所以這天的消夜就買了雞蛋仔吃
我們是隨便找間買的 因為在路上其實滿多地方有在賣!
這是在O先生荃灣家附近買低~
看起來很酷吧 跟我們的雞蛋糕看起來好像
但是吃起來一點很不像 因為根本就只有皮而已
很脆 圓殼裡面是空的!!!!

不過O先生說我們吃到的這間的確是比較偷工減料
吃起來不太好吃 太乾太脆了
((((是要不要那麼省東西啦 吃起來一點都不好吃><
害我頓時好想念台灣的雞蛋糕喔…….

[ DAY 3 ]

Day3這天因為我們上深圳去
我去了以後對深圳的印象真的有點差欸
雖然說看起來跟台灣是滿像的
但是人文素質真的差好多!!!
台灣人真
是很熱心又有禮貌 I love Taiwanese

去深圳的原因是因為我好想吃“小肥羊"
小肥羊在西雅圖也有分店 雖然湯頭很不錯
但是吃久真的會讓人想吐的感覺
這次去吃深圳的小肥羊
吃起來真的好吃很多欸!!!!
吃飽以後超滿足的 羊肉吃起來也不是很腥
很推薦給你們 去大陸一定要吃吃小肥羊阿~

[DAY 4]
早中餐- 荃灣
潮發飯麵茶餐廳


我們會來茶餐廳 不外乎就是因為我一直哀嚎說我要吃"乾炒牛河"
我在西雅圖去茶餐廳最愛吃的就是乾炒牛河~
到了香港一定要品嘗一下道地的乾炒牛河 你們說是不是!!!
茶餐廳大多都滿小的 如果碰到多人的時候 要一起併位也不是不可能
不像台灣都會盡量給客人空間 香港地小沒辦法阿>.<



上圖就是乾炒牛河 牛河吃起來跟粄條滿像的
但是沒有粄條那麼的厚!
乾炒起來真的很好吃 但是這一家吃起來燒焦味滿重的
我不是很喜歡 而且有一點油膩>\\\\\\<
O先生點的是揚州炒飯
我覺得他的炒飯吃起來很好吃!!!!!!!
很香也不會太鹹♥

我自己滿愛吃茶餐廳的炒飯的
吃起來都很香 跟Du媽炒的炒飯差好多
媽媽炒的只有醬油跟蔥的香味 哈哈哈
給媽媽看到應該要被罵死了
(((DU媽:臭小孩 居然說我炒飯只有醬油跟蔥香味!!!



既然都來到茶餐廳
那一定要點飲料喝喝阿!
O先生點的是熱檸蜜
我點的是凍檸樂(就是可樂加檸檬)
兩杯都好喝 不過我還是愛喝凍檸茶多一點
加了可樂的味道我不是很喜歡~

晚餐- 太子站
第尾牛排

這是O先生很得意說好吃又划算的餐廳!
每個餐都會附湯跟麵包
我點的是羅宋湯 O先生點的是忌廉湯
都很好喝 我自己是非常愛喝羅宋湯
因為酸酸又鹹鹹又甜甜的XD
喝起來很開胃!!


餐包吃起來滿好吃的 加上奶油更好吃!!!
(((話說肚子餓了吃啥都好吃阿


這天我們又點了飲料
一杯凍檸茶 一杯凍奶茶
凍檸茶不用說了 不可能是我點的XD
都喝過兩次還點一樣的就真的要被打了!
我這次改點棟奶茶 喝起來是還好…..
不是非常好喝 但是也不難喝了!!!

只能說台灣真的是美食王國阿
喝過珍珠奶茶 真的很難說其他地方的奶茶有多好喝!!!!
唉唉唉 我那麼挑嘴出國真的很麻煩
因為會一直想念台灣的好XDDDD


O先生點的是上圖的什排
我點的是西冷牛排
我只能說他們的醬汁我不愛!
有點加了cheese的味道
吃久了有點噁心想吐 哈哈哈
比較愛台灣夜市的鐵板牛排啦Orz

而且這一份牛排還不便宜呢
一客要78塊港幣!
真是謝謝O先生了!!!
每天都帶我去吃這些美食
還請我吃飯

甜品- 旺角
糖百府: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6680


這一天吃的糖品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次
O先生說這是連鎖的甜品店 所以是比較好吃的!
我點的是芒果西米露 O先生點的是杏仁豆腐花
我不太吃豆腐花所以我就不知道味道如何
但O先生一樣說是很好吃
(有時我都懷疑到底他有覺得什麼東西是難吃的嘛?)

我的芒果西米露就真的好吃欸!!!
西米露煮得很好吃 芒果也很甜
不過價位有比較高一點
印象中30~40塊左右
但是服務跟品質上我是覺得好很多啦~~~

[ DAY 5 ]
機場- 美心
快餐

出發前有在O先生家裡吃過乾炒牛河
但是我是跟O先生share一盤 所以根本吃不飽
到了機場我們還是跑去找餐廳吃飯!
最後看到美心快餐就去點菜拉
因為之前吃到燒味好好吃
所以我就跟O先生說我還要再吃一次燒鴨!!!

沒想到看到O先生端來的東西我都傻眼了
到底份量是要不要那麼少阿!!!!!!!!!!!
真的也太少了吧T_T 根本吃不飽
重點是一點也不便宜阿
好像也要60幾塊港幣
讓我越來越想回台灣了XDDDD

不過吃起來是真的好吃
而且美心餐廳的東西算是很有品質的 都好吃~
之前我有吃過一次他們的早餐 也是好吃
所以雖然貴了點 但起碼好吃啦!!!!!!
不然貴又不好吃 我會很想撞牆


最後一天 沒化什麼妝
本來我根本不想化妝的
但O先生說不好… 多少還是要化一下XD
阿我素顏是有那麼嚇人是嗎????

歡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
遊記+食記就這樣結束囉
打得不好還請你們見諒阿
我對於遊記跟食記真的不在行>.<
但是我會繼續努力的!!!!!!
就以上♥

戰利品分享文我會盡快生出來給你們的
等等我吧 我們下次再見((揮手))
最後… 老話一句
快來 [Dudu 愛漂亮] 找我閒聊吧!!!

[ 看完文章麻煩按個【推 + 讚】 讓更多人可以看到這篇文章
呀!
]

❤❤❤ 你的舉手之勞是發文的動力來源 ❤❤❤

廣告

對「2012.10.30 香港輕鬆五日遊 ♥ 食記景點分享篇」的一則回應

  1. z26312632 說道:

    天呀~~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我也很喜歡香港的[港奶凍]
    好想知道不知道正統的好不好喝呢((口水))
    版主回覆:(11/01/2012 12:39:59 PM)
    港奶凍是什麼!!!!
    我怎麼沒聽過(驚)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標誌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