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活 ▌遊學→留學。兩個月遊學心得分享



趁我現在記憶力還沒有衰退
趕緊來打留學生活的續集XDDD
忘記上篇內容的孩子請去回顧一下:
▌留學生活 ▌我16歲時做出的一個重要決定…
不過上一篇我講錯了 其實我是十五歲決定要去美國遊學的
只不過生日在8月 所以真正留學是十六歲這樣 但都不重要啦
今天要講的事遊學心得跟為什麼我最後選擇繼續待在美國!

其實阿 我覺得選擇暑假遊學有一點點浪費
因為台灣出國遊學的學生真的很多很多(剛好放暑假嘛)
ELS又是出了名的語言學校 在台灣很多遊學代辦都有跟他們合作
所以我第一天去ELS報到時 就是一堆台灣人
我分到的班級總共有12個人左右 大概就有一半以上都是台灣人
我真的沒有誇張 有些班級可能只有少數人不是台灣人的那種!
所以從此可知 英文絕對是沒有進步到哪裡去
可能聽力方面、語法有變好一點之外 但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我那時候好像是上整天的課(早上+下午)
我不太記得是怎樣分的 但早上上的課就是聽說讀寫的部分
下午的課則是optional的 你可以選擇不上
不過下午就是一些選修的 你可以選你喜歡的topics來上
好像有兩堂吧(我不是很肯定喔!!!) 我印象中我選過關於電影還什麼的課
不過如果上全天的課 學費就比較貴一點
我印象中一個月的費用是大概3500~4000美金左右吧(含住宿)
我真的不太記得了 不過一個月下來也會用到個4500~4800左右
真的非常貴 我在ELS讀一個月的錢 可以讓我讀社區大學讀一季(3個月)耶

不過去上ELS的好處就是他們假日都會辦ㄧ些活動
讓你更深入了解當地的風情 也會辦一些活動可以跟其他人互動
好像每個禮拜假日都會有活動 我不太記得了
像我就去參加過舞會、德國村一日遊(這兩個是我有印象的了XD)
總之是滿好玩的 但是一樣台灣人還是很多 哈哈哈

ELS的上課方式算是滿interactive的(比起台灣)
而且上課的方式就真的是美式教育 不像台灣只要求你背下來
他們比較要求你理解運用 要懂得融會貫通啦
另外我覺得不是每個老師教的都很好…
我上了兩個月的課程 遇到的老師大概只有一個是我最喜歡的
她叫Sue 哈哈哈 有來西雅圖ELS的讀者請選Sue的課
她應該還有在ELS教書 我之前好像有看見她喔^^
其他有些老師是比較嚴格 有些則是有點懶散 所以教得不是很好


到我遊學的第二個月時 Du爸跟媽就跟我MSN視訊
問我在美國待得如何 其實說真的我真心覺得我過得非常好耶
我本來以為我在美國大概沒幾天就會開始想回台灣 結果我完全沒有!!!
反而還覺得美國很好 因為所有東西對我來說都好新鮮阿
((((這就是錯誤的開始(?) 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最重要的是我覺得我喜歡美國的教學方式
我最討厭老師叫我背一些我根本就不懂不會用得東西
而且美國老師給學生很多自由的空間 不會壓迫學生這樣
說穿了我就是不喜歡台灣老師一直給壓力
因為我是那種你越強迫我我越反抗的那種死小孩XDDD
所以最後我就選擇待下來了!

決定之後 我就聽了爸爸朋友小孩的意見
去ELS附近的社區大學申請轉學手續 因為我不可能一直待在ELS讀書呀
社區大學比較好進 費用也比一般大學便宜很多 普遍的課程也比較簡單些
而且就算你沒有完成高中也可以唸他們的社區大學(兩年後就可以轉真正大學)
這樣非常省時間 但你想拿到高中畢業證書也是可以的
拿一些高中課程 就可以拿到SCCC的高中畢業證書囉

回正題: 我去了Seattle Central Community College的國際學生中心
問了他們關於轉學的手續跟資料
他們說要滿16歲才能申請學校(剛剛好我要滿了)
需要的資料有我在高中的成績單跟財力證明
財力證明他們會告訴你大概要準備多少錢的財力證明
通常就是一年的學費+生活費的數目 印象中是35000美金左右
另外I-20也需要轉到別的學校 所以要去ELS告訴他們你要轉學
他們就會幫你弄資料囉 詳細的過程我不太記得了 但是不複雜就是了!
最後拿到I-20跟入學證明 就等著去上課啦


總結:遊學雖然很不錯 可以讓你認識美國的讀書方式教育方式
但是可別指望你能在那短短的時間內把英文學好
而且也要有心理準備說會碰到很多台灣人XDDD
我是覺得出國遊學走走是可以多多少少幫助你決定要不要留學
不過因為剛開始到一個新環境 好奇心本來就會讓你覺得新的環境很好
但是不是能夠一直都讓你覺得很好又很難講了@@

如果抗壓性、獨立性都不夠 要長期待在美國真的很難熬
獨立性不是說你會不會自己煮菜之類的
而是說你能不能夠獨立自主的去做每一件事情
就好比說轉學的事情 搬家的事情等等的
出門在外 又在語言不通 父母家人都不在身旁 差別真的很大
以前碰到任何不愉快的事情、任何困難 還有家人在背後撐腰幫忙
但是到了國外誰能幫你阿? 所以只能靠自己囉

總而言之 抗壓性獨立性是在國外生存的必備條件
而且出門在外就是要懂得動口去問人 因為你不問 答案要從何而來?
另外也要懂得自己去搜尋資料 因為其實很多事情一點都不難
很多事情自己就可以搞定了 所以不要把事情複雜化
當你把事情複雜化了 就會給自己太多壓力>.<
總之take it easy 慢慢來 慢慢學 慢慢摸索
你就會找到適合自己的路跟選擇囉^_^

To be continued.
下一篇是要講我在社區大學的感想XD
想看的請喊又~~~ 有想知道或想我補充的事情都可以跟我講
我會再下一篇文章裡面補充喔!

另外如果有任何留遊學問題也很歡迎大家問我
我能幫到的 我知道的都會告訴你們的
可以email、留言或是到  [ Dudu愛漂亮 ] 留言/傳訊息給我噢^^

[ 看完文章麻煩按個【推 + 讚】 讓更多人可以看到這篇文章呀! ]
❤❤❤ 你的舉手之勞是我打文章的動力來源 ❤❤❤

相關閱讀:
▌留學生活 ▌我16歲時做出的一個重要決定…
▌留學生活 ▌留/遊學Q&A。請先看完再提問!

廣告

對「▌留學生活 ▌遊學→留學。兩個月遊學心得分享」的一則回應

  1. necolechang 說道:

    謝謝DuDu分享
    我也覺的遊學好貴唷 ><
    而且感覺玩的成分比較多ㄏ
    希望以後有能力我也可以出國留學><
    版主回覆:(04/03/2012 03:53:42 PM)
    遊學真的很貴
    學費貴 觀光也很花$$

  2. annie670120 說道:

    annie推~
    獨立性不強的人~
    要在國外留學~真的會很辛苦
    版主回覆:(04/03/2012 03:53:17 PM)
    對呀!

  3. pearl573 說道:

    我敲敲 (長期淺水客出沒XD)
    這暑假我要去CHICAGO 六個禮拜
    不知道DUDU有沒有去過芝加哥~~
    美國的朋友告訴我說芝加哥就像是個mini NYC
    這剛好我本人超愛NY 哈哈哈 只是在那邊唸書我真的無法T_T 太貴
    找機會會再去去旅遊~~~
    看到你去NYC的照片好羨慕阿都是我想去的地方哈哈
    我目前大一
    大三想當交換學生
    不過米國好貴阿~~(淚)
    版主回覆:(04/03/2012 03:52:28 PM)
    我沒去過芝加哥說~很想去!!
    美國是真的好貴>\\\\<

  4. 小粉絲 (: 說道:

    想看~~~~~~~~~~
    35000美金啊真的好貴ˊ3ˋ
    研究所也是差不多的錢嗎?
    看來大學四年就要開始存了!!!!
    或是當交換學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希望我也能實現我在國外唸書的夢!!!
    感覺DU好樂觀又勇敢啊!
    要是我國外生活應該無法開口和外國人說話
    除非有認識的人才會壯膽XD
    可以介紹一下課程嗎?
    還有DU是什麼系的呢??
    謝謝DU哦!!!加油 (:
    版主回覆:(04/08/2012 04:16:16 AM)
    研究所應該更貴吧
    我現在念大學就比唸社區大學貴很多囉>\\\\<
    大概一年要150~180萬台幣
    課程之後我在打到Q&A裡面喔^^

  5. lover233 說道:

    我現在也在sccc上課的說 念ELS :)
    不過我們班台灣人不多哈哈都是大陸人 冏
    還有韓國人和日本人 你現在還在這裡念嗎
    還是轉去社區大學了!
    版主回覆:(04/08/2012 04:13:59 AM)
    我已經轉到大學囉~
    轉到Seattle U

  6. popo 說道:

    想請教您!
    請問你從社區大學轉到西雅圖大學的時候是有什麼考試或審核之類的嗎?
    不然您是怎麼知道要哪間大學的呢? 還是都是固定好的?
    謝謝 🙂
    版主回覆:(05/12/2012 07:20:33 PM)
    沒有考試 就是要達到他們的門檻要求
    每個學校都會有規定哪些課程是一定要拿的~
    另外審核的話 就是學校的工作了
    如果入取他們會寄入取通知噢!
    希望有幫到你~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標誌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